1380383896-3544168341  

 

2008年,在我即將邁入禮堂的前半年,為了穿漂亮婚紗,女人的戰鬥力完全被激發,我卯起來減肥。其中的契機,是壹週刊的文章,周刊內介紹了一本瘦身書籍,叫做享瘦南灘,這本書激發了我的減肥戰鬥力,四週瘦了7公斤,當初有簡單寫了兩篇文章。

http://ppt.cc/Xxkd
http://ppt.cc/P4vV

隨後結婚生子,懷孕過程我完全沒忌口,可怕的體重...生完小孩我還有74公斤,什麼鬼!!!(翻桌)

2011年坐月子期間過後,我又開始實施南灘減肥法,有了第一次得心應手的經驗,加上有穿塑身衣跟跳鄭多燕,一共三管齊下,很快的瘦下18公斤。

 

但我卻有6公斤怎麼都甩不掉........>///<

苛薄自己太久了,最後那6公斤我就不管了,任由它掛在我身上,加上工作忙碌喜歡吃東西犒賞自己紓壓,在某一天量體重的時候,被自己體脂率嚇到差點中風...我體脂率居然32,是要屎了嗎(哭)30歲以上的女性,標準體脂率是18-27,我........32......,我不想屎阿阿阿阿阿T^T

 

所以啦!我又第三次的要開始實施南灘減肥法了!

這一次還拖身邊親朋好友下水,公開的揪客人們一起加入,妳們知道的,瘦身有伴更有動力!

還有更多菜單可以分享!

南灘最大缺點就是:書中的吃法都偏西式,對於現代人忙碌上班之餘,要自己煮很困難,所以我會盡量分享外食族也可以解決的吃法。每一餐我都會拍照記錄,所以這篇文章就置頂囉!有興趣一起加入的人,每日請準時收看享瘦南灘日記啊^__^

 

PS:加入之前,請先自己上網買享瘦南灘這本書,然後把前半本全看完,因為這樣才會有正確觀念,妳們一定要先知道為什麼這樣吃會瘦?原理是什麼?還有,可以的話請搭配一週三次的運動,我目前採用的運動是跳鄭多燕或是跑步機(每次至少30分)。沒有正確觀念,也不知道南灘減肥法到底是什麼的,少來這邊砲,發表一堆自以為最正確的觀念,拜託妳管好自己就好蟹蟹。

PS2:我分享南灘瘦身法的所有細節,要拍照要記錄要想菜單,很累的,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這樣、為什麼要那樣,觀念的問題請一定要先看書哦!觀念正確了,妳終身受用,像我自己前後實施了三次
再來是,我會盡量分享以上班族方便的吃法,像是我們的好朋友-全聯福利中心、好事多賣場等等,讓食料唾手可得,所以完全沒有打廣告嫌疑吧!?請不要隨意質疑人家熱心的動機,這種人真的很討人厭啊!

 

好啦,廢話完囉XD

準備好了嗎?

一起享瘦南灘吧!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概念篇】

南灘減肥法到底是什麼?
這個減肥法是一個住在美國邁阿密的心臟科醫師"蓋斯頓"所研究出來的,一開始他只是單純的想協助心臟病患,藉由飲食改變體重與高膽固醇問題,沒想到這套飲食法,造福了數百萬人成功的減重。而且他的"南灘瘦身法"系列書籍,在美國的銷售排行榜,可是與哈利波特、達文西密碼並列的呢!更誇張的是,有美國柯林頓總統背書,因為柯林頓照著這個減肥法,短時間就瘦了一大圈,而引起轟動!

南灘減肥法一共分為三階段,第一個階段為期14天,禁止吃任何澱粉(包括含有澱粉的蔬菜,例如:甜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、地瓜、玉米、芋頭等)、糖類(所有水果都含果糖,且有些果糖是嚇死人的高,所以一切水果都必須禁食)、脫脂、低脂、全脂牛奶與優格,豆漿跟燕麥也不能喝。

但是可以不計重量、不用算熱量的大口享用牛、雞、豬、羊、魚肉(都要去皮不帶油花)可以吃所有海鮮蚌類、可以吃所有脫脂或低脂的起司與乳酪、可以蛋、可以吃開心果當點心、所有不含澱粉的蔬菜妳愛怎麼吃就怎麼吃。唯一要注意的重點是,烹調方法不可以炸,盡量用烤的、水煮、煎的,烹調油只能用橄欖油與芥花油。

最痛苦的第一階段過後,第二階段可以恢復低脂鮮奶、五穀雜糧澱粉類的食物,少樣低糖的水果,第三階段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。

此篇文章示範的是第一階段的吃法,而且以外食族輕鬆上手為主,如果有人也有不錯的菜單也請一起分享給我們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零食篇】
1898049_537382746377556_494024423_n
要吃南灘減肥法,有個很大的重點:千萬不能餓肚子!
也就是說,我們不是節食,我們是『吃對的食物』然後讓身體起化學變化。肚子太餓會讓自己猴急亂吃,尤其是垃圾食物,多半都是澱粉跟碳水化合物。

南灘可以選擇的零食有:低脂或是脫脂的乾酪,建議買笑牛牌、總統牌等等,好事多有賣。不調味的堅果(妳的好朋友-全聯有賣),像是腰果、杏仁果、開心果,這是好的脂肪,但不是要妳卯起來吃,每次肚子很餓可以抓15-20顆出來吃(開心果可以吃30顆),記得,抓出來吃!不要整包開開在那邊,妳一定會不小心吃太多顆!

前14天完全無法吃含糖的食物(包含水果),所以木醣醇的糖果跟口香糖是妳的好夥伴,當然這不是健康到哪裡去的東西,所以不是要妳卯起來吃啊!嘴饞、想念甜食的時候吃一兩顆,可以幫助妳更有動力!圖中兩包是LOTTE出的無糖糖果,超神奇的!居然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!(寶雅買到的)
其他正常的無糖口香糖很好買吧,全聯都有。

現在起,包包放一些零食吧XD
太餓的時候抓起來吃,但是吃對的東西,只要吃對食物,南灘減肥法絕對讓妳瘦下去不復胖。
最痛苦的只有前14天,有毅力,很快就過去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外食秘笈】

1798864_10202203014775655_2123501302_n.jpg

很多人看了書都覺得要自己煮,怕不能落實得很好,吃錯又怕前功盡棄,我會盡量分享上班族也能輕易上手的料理,甚至外食族可以直接買現成的。

 

例如長春素食,我相信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吧?分店也非常多,他們裡面有一區我覺得根本是為了南灘設立的XDD
居然是清燙蔬菜+橄欖油涼拌,這完全符合南灘的第一階段,但是請注意哦!這一區裡面凡有澱粉跟糖的要略過,像是馬鈴薯沙拉、涼拌紅蘿蔔、南瓜、玉米,還有那一大區壽司...請打瞎自己眼睛不要看!

如果看到涼拌牛番茄,可以夾,但請節制,因為第一階段的14天不能吃任何水果,牛番茄可以吃,但是一天不要超過一顆。

如果看到涼拌木耳,用力給他夾!夾到便當盒爆炸吧!
因為這一樣要吃多少都無礙,我看到橄欖油拌木耳,很想整盤端走啊XD

圖中是我夾一餐的量!怎麼樣夠多吧?誰說減肥要餓肚子?吃對東西可以吃很多又可以瘦阿!

可是長春好貴阿阿阿阿阿阿~~~~
每次去夾一盒都一百多>///<
不能辦個VIP卡之類的嗎(哭)

 

 

 

 

 1690545_10202203015695678_750356498_n.jpg

一般便當炸雞排可以吃嗎?

其實是勉強可以,但盡量不要,畢竟油炸品不符合南灘的吃法,但如果真的沒辦法,其實去油去皮只吃雞肉部分是OK的,但一定要謹遵幾個步驟:把皮剝掉->雞油挑掉->用擦手紙或衛生紙把油壓乾。

水餃其實也能偷吃步哦!

認真的把水餃皮都剝掉其實可以吃,可是把皮剝掉之後妳會很空虛...剩一小搓而已,卻要花一樣的錢買水餃>///<

 

 

 

1602103_10202203017775730_1869583630_o.jpg

隨處可見的火雞肉飯便當店,也是好選擇哦!只要有大量的青菜,再買一份火雞肉(一份50也有30的),請店家不要淋雞油,就可以吃了!火雞肉切片也可以,但請記得把皮剝掉。

 

 

 

1743468_10202216464911900_523846581_n

如果有朋友約飯局,是去吃到飽火鍋,那是一個很好發揮南灘的餐廳!舉凡所有蔬菜跟肉類都可以一直吃,海鮮蚌類魚片隨便夾,有蛋也可以吃,盡量吃!不過真正痛苦的應該是,一直看著朋友添肉燥飯、吃冰淇淋、烤麵包、喝果汁等等...第一階段記得千要不可以破功啊!

 

 

 

1948073_10202222115293156_503012633_n

滷味或是鹹水雞,也是上班族忙碌的一個好選擇,但是吃法很重要哦!
第一,只能選青菜、蛋、肉,其他幾乎都不能動,像我在買滷味都是兩份青菜,一顆滷蛋,30元菊花肉,其實很飽。

第二:滷味滷起來之後,什麼都不能加。滷味其實味道已經很重了,再加醬應該就過於重鹹(太鹹也容易代謝不良哦!),而且怕醬汁裡面有糖。鹹水雞的話只能加高湯與胡椒粉,不能噴香油哦!減肥可以吃這兩樣其實也滿迷人了啦XD

 

 

 

 1982092_10202228417050696_1830571579_n.jpg

外食族一定不可以錯過有生鮮的全聯!超好買的啊!

照片中的肉片我很愛買,光是肉片就有低脂的雞肉、豬肉、牛肉可以選,一盒其實可以分2-3餐烹調,下午大概四五點時間去,還能遇到打五折,都不用早起去菜市場擠哦!熟食部分我很愛燻茶雞,沒什麼雞油,皮還很薄(皮還是要剝掉),茶燻味夠重夠入味,只要去長春夾一盒菜就可以配一餐了!一盒燻茶雞可以分成2-3餐吃,是不是超方便?

 

 

1897731_10202228416530683_1619762314_n.jpg

書中寫一堆乾酪,很多牌子沒見過吧?!總統牌乾酪非常好買,也是全聯就有,記得是低脂乾酪,不是買起司哦!

 

 

 

1655442_10202228416730688_1005722530_o.jpg

這個調味料很厲害!鹹酥雞椒鹽,吃起來真的有鹹酥雞香味!煎一些雞肉片,上面灑鹹酥雞椒鹽,感覺就像在吃鹹酥雞XDDD

小磨坊專門做調味料,很多五花八門的調味粉,只要沒有含糖的都可以加,白胡椒粉我也很喜歡加在湯裡面,更提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】

1901932_10202198809030514_1853137871_n

早餐:當歸鴨肉去皮兩塊+燙高麗菜&花椰菜。

點心:德國香腸一根+無糖豆漿一罐。

中餐:牛肉高麗菜+花椰菜+洋蔥湯,要吃多大鍋都沒關係。

點心:無調味腰果20個。

晚餐:7-11五色沙拉一包+半罐水煮鮪魚罐頭+烤海苔酥,一碗中午的湯。

本日重點:當歸鴨肉一般賣當歸鴨的店可以買到,直接買肉就好,湯跟麵線都不要。7-11沙拉其實很方便,看要挑哪一款都可以,如果很餓妳要吃兩包三包都無所謂,重點是裡面有澱粉要避開(紅蘿蔔或是馬鈴薯等)醬汁不能淋哦!水煮鮪魚罐頭全聯有賣,記得是"水煮"的,海苔酥好事多買的。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2】

1660748_10202205079307267_2084176211_n

早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四季豆&筊白筍&牛番茄&煎雞蛋)水餃去皮8顆。

點心:香煎雞蛋豆腐半盒+德國香腸一根。

中餐:豆干炒高麗菜一碗+雞排去皮去油半塊。

點心:無調味腰果20個。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青椒&四季豆)烤沙朗牛排+花椰菜香菇湯。

本日重點:橄欖油涼拌的菜是去長春夾的,我都一次夾兩盒,可以分成三餐吃,就不用開伙了哦!花椰菜香菇湯可以一次煮大鍋一點,每天都可以喝一兩碗,習慣吃飯要配湯的人可以這樣做。香煎豆腐一樣用橄欖油煎的,請注意橄欖油不能用大火煎,只能用中小火!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3】

1962590_10202210907132959_717902287_n

早餐:菠菜牛肉壽喜燒(說壽喜燒只是滿足自己幻想一下啦...作法其實很簡單,就菠菜燙熟之後再加入薄切的牛肉片下去扮煮,湯用一點點就好了,可以加一點蒜頭末跟日式醬油,收到湯汁乾一點點就可以了)

點心:無調味杏仁小魚

中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四季豆&小黃瓜&牛番茄1/4顆+煎蛋一顆)燻茶雞1/4

點心:涼拌木耳

晚餐:花椰菜&高麗菜&香菇雞肉湯

 

本日重點:不得不說生鮮的全聯很強大阿!認真去逛很多東西可以買,像是牛肉或豬肉片都可以買到,下午大概四五點去的話,可以買到很多5折跟8折的肉品哦!今日中餐的燻茶雞很讚,沒什麼雞油,皮還很薄(皮還是要剝掉),茶燻味夠重夠入味,只要去長春夾一盒菜就可以配一餐了!一盒燻茶雞可以分成2-3餐吃,是不是超方便?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4】

1798824_10202216500272784_1518745102_n

早餐:花椰菜炒高麗菜+煎蛋+烤牛排

中餐:煎雞蛋豆腐半盒+德國香腸一根

晚餐:吃到飽火鍋

 

本日重點:今天是美好的放假日,所以晚上去吃到飽的火鍋店,也因為要去吃到飽,所以今天沒吃什麼點心,除了早餐吃比較多之外,中餐也只吃一點點。吃到飽火鍋其實是一個很好發揮南灘的餐廳!舉凡所有蔬菜跟肉類都可以一直吃,海鮮蚌類魚片隨便夾,有蛋也可以吃,盡量吃!不過真正痛苦的應該是,一直看著朋友添肉燥飯、吃冰淇淋、烤麵包、喝果汁等等...第一階段記得千要不可以破功啊!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5】

1621735_10202222115533162_814884739_n

早餐:蘑菇波菜炒豬肉片(少許薄鹽醬油)

點心:無調味杏仁小魚一份

中餐:滷味(空心菜+花椰菜+一顆滷蛋+一份菊花肉)

晚餐:鹽水雞(高麗菜+花椰菜+四季豆+雞胸肉)

 

本日重點:今天因為真的忙到完全無法出去買東西,只好...完全外食,其實也滿方便阿!因為滷味跟鹹水雞滿好發揮的,只要掌握重點:菜+肉,都可以吃很飽!可是請記得重點是不可以加醬汁哦!因為滷味醬汁裡面可能有糖,鹹水雞會噴香油,不可以加。不過鹹水雞可以跟老闆說只加高湯與胡椒粉,其實很夠味的,吃了會很滿足XD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6】

1383493_10202228416210675_1088481287_n.jpg

早餐:香菇+豆腐+菠菜+里肌肉+蛤蜊湯

點心:無調味腰果20個

晚餐:里肌肉炒豆芽+長春橄欖油拌菜(絲瓜+菠菜+豆干+蛋)

 

本日重點:吃南灘大概一周左右,會開始覺得身體起化學變化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?比如胃口會自己變比較小,對於垃圾食物會自動產生排斥意識,但我還是很想念甜食T^T
今天沒感覺很餓,所以只吃了早餐跟晚餐,中間只靠腰果就混過去了,因為晚上都很晚睡,所以我無法不吃晚餐,如果早睡的人,吃南灘晚餐還減量會瘦更快哦!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7】

1922270_10202239643491350_2027912719_n

早餐:鯛魚蛤蜊蔬菜湯

中餐:低脂雞肉炒高麗菜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四季豆+木耳+龍鬚菜+海帶芽+小黃瓜)

 

本日重點:前幾天菜單很少吃到海鮮,其實海鮮也是南灘的好朋友!像是鯛魚片、蛤蜊、蝦子、鱈魚、鮭魚,都很好上手,全連生鮮也都很好買到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8

1920621_10202245738883731_1025450347_n

 

早餐:蝦子蛤蜊牡蠣絲瓜湯(九層塔提味)

中餐:青椒炒低脂嫩肩牛肉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木耳+花椰菜+蛋)

 

本日重點:今天的早中餐一定要跟大家鄭重的推薦一下!因為實在好美味噢!不知道這樣隨便煮煮味道這麼搭,我簡直就是大廚(自我感覺良好中)。蝦子蛤蜊牡蠣絲瓜湯這道,本身蝦子牡蠣蛤蜊這三樣味道本來就很合,湯頭超重口味哦,只要一點點鹽就很有海味了,重點是加了九層塔,九層塔把海鮮味道提出來了,這一餐我整整吃了一大碗公!
另外青椒炒低脂嫩煎牛肉,這個嘛~~大家應該都吃過青椒炒牛肉吧?雖然蔥爆的很香,但是南灘不能吃...只能橄欖油拌炒,所以我是先把牛肉中火炒半熟,再把去長春夾的橄欖油拌青椒丟下去一起炒,最後撒上了重點"白胡椒粉",阿娘為,味道也太搭了!真的真的,大家炒看看,原來白胡椒跟青椒牛肉這麼配!我真是天才阿我!(自我感覺一直很良好)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9

1964903_10202251120458267_1234820572_n

早餐:牛肉波菜湯

中餐:煎魚肚去皮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筊白筍+高麗菜+節瓜)燻茶雞

 

本日重點:今天整天都超忙...客滿,沒什麼時間弄東西吃,除了長春之外都是我老母幫我煮的XD 然後我老母一定是為我好,知道我在吃南灘,魚肚不能吃皮,所以她把皮煎的跟墨汁一樣黑,就算我想偷吃香脆的魚皮都不行.......T^T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0

1898168_10202260497932698_2052328092_n

早餐:木耳高麗菜雞肉湯

中餐:青椒炒低脂嫩肩牛肉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木耳+小黃瓜+牛番茄+雞蛋)

 

本日重點:整個愛上了白胡椒炒青椒牛肉,百吃不厭阿XD

 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1

1239374_10202269529678486_1214434381_n

早餐:微波烘蛋(鱈魚高麗菜蛤蜊)

中餐:高麗菜炒里肌肉

晚餐:滷味(青椒+花椰菜+海帶+菊花肉+蛋,不加任何醬汁哦)

 

本日重點:本日新菜色"微波烘蛋",做法很簡單哦!我老公教我的XD 熱量低,一次可以吃一大碗公,懶人最愛的微波爐做法:
1.先把蛤蜊跟青菜洗乾淨切碎,放在碗公最底下層。
2.如果有要加肉片,必須先燙熟再放入。
3.另一個碗加入雞蛋兩顆+水,比例1:1,少許鹽巴調味之後整碗拌勻。
4.倒入一開始放菜的大碗公內,就可以送進去微波爐了,一般家用微波爐大概7-8分鐘左右,可以分多次微波,一邊測試烘蛋硬度。

超超推薦微波烘蛋,因為做的速度很快,卻又很好吃!而且吃一碗公好飽喔XD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2

1962734_10202279582369797_1853701352_n

 

早餐:牛肉炒高麗菜+菠菜

點心:腰果15個

晚餐:長春橄欖油拌菜(四季豆+小黃瓜+牛番茄+蛋)+燻茶雞

 

本日重點:再PO兩天,分享給大家的第一階段就要結束了!!!!!!!!!!!!!!!!終於!!!!!!!!!!

我好想念澱粉阿阿阿阿阿阿!!!!!!!!!!!!!!!!

因為要分享菜單給大家,其實我自己已經提前吃了很多天,所以等於我的第一階段持續了快20天>///<
第一階段太久真的會慢慢失去動力,畢竟我已經是第三次實施了。如果是第一次吃南灘的人,第一階段可以持續滿久的,如果妳能多久就停多久吧,因為第一階段是瘦最快的,但如果已經在忍耐邊緣了,記得,放鬆自己,去吃點蛋糕、巧克力、麵包吧!只要隔天再恢復嚴格就好,南灘是可以彈性的,但前提之下是第一階段至少持續14天之後,才能夠用這種"偶爾破戒、隔天補回"的方式。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3

1237570_10202286336858655_268724263_n

早餐:清蒸鱈魚豆腐

點心:煎豬里肌

晚餐:牡蠣蛤蜊蝦子絲瓜湯

 

本日重點:清蒸鱈魚豆腐大推!這倒也是非常非常方便的電鍋菜,只要妳家有電鍋就搞定!做法非常簡單:
1.半盒豆腐切成薄片,鋪底。
2.豆腐上層放鱈魚,我通常一次吃兩片,肚子很餓吃三片也沒差,鱈魚不吃皮的話其實熱量極低。
3.鱈魚上面再鋪洋蔥跟蔥段還有破布子,這三個東西增加香味之外,洋蔥熟了之後甜甜的湯汁會滲入鱈魚裡面,讓鱈魚變更鮮甜哦!
.最後加上少許鹽跟微量的薄鹽醬油,清蒸完的湯汁喝起來會非常讚!
5.放進電鍋裡面,底部加一碗水,電鍋煮熟開關會自己跳起來,就可以吃囉!10-15分就可以吃了哦!快速又好吃^_^

 

 

 

【享瘦南灘 Day14

1621989_10202289584739850_118842387_n

 

早餐:牛肉蔬菜捲10卷

中餐:花椰菜+高麗菜湯+鹽焗雞腿

晚餐:Friday's清新香橘烤雞沙拉

 

本日重點:鄭重推薦牛肉蔬菜捲!超好吃!做法也非常快速方便哦,看自己喜歡哪種蔬菜,選三樣,我自己是蘆筍+紅椒+小黃瓜,做法:
1.將蔬菜切成細條,先用水燙熟,熟了之後可以先大概調味一下,我是加白胡椒粉跟一點點鹽。

2.調味完的蔬菜,用生牛肉包好捲起來。

3.平底鍋中小火先熱鍋之後,上一點點橄欖油,再將牛肉捲排好放下去煎。

4.因為蔬菜已經是熟的,牛肉不要煎太老哦!熟了之後再灑上一點胡椒鹽提一下味就可以了,超好吃!!愛吃幾卷都可以XD


另外晚餐的Friday's清新香橘烤雞沙拉其實有點小犯規哦!因為裡面有橘子,在第一階段是不能吃任何水果的,毅力夠的請將眼睛打瞎不要看橘子、也不要吃它。這道沙拉是Feiday's裡面最符合南灘的了,但是醬汁略甜,醬汁還是盡量不要吃太多啦(但是很難XDDD)這道算是撫慰一下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天,慶祝自己解脫了哈哈哈!
不過提醒大家一下,Friday's沙拉外帶價格跟內用一樣貴.................一份沙拉要350,如果不是跟我一樣瘋狂的人,可以去買好市多凱薩沙拉替代,便宜多了!!只要別吃麵包丁跟沙拉醬,用水煮鮪魚替代,一整桶吃光都沒關係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