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..我終於去打骨釘了!!


骨釘這個名詞在我腦海中留了五個月,內心一直知道總有一天會面對他,但時間一久就忘記這回事,一直到醫生跟我說:下次來要拔牙順便打骨釘哦!


我才又忽然地想起這回事,歐!買!尬!的!


我超ㄘㄨㄚˋ的.........


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


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.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.


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.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.釘子打進骨頭裡......


從被醫生宣佈後,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情。


 


其實我內心設定是,我打完釘子會哭。


反正痛就哭,老娘才不管醫生或護士在不在,會不會笑我,反正我痛就是要哭,我要哭就對了!誰攔我都一樣,我痛就是要哭!我要哭,我要大哭,嚎啕大哭!哼!(很幼稚)


結果我沒哭。


而且不痛。


我說真的。


 


一開始我坐上診療台,雙腳就一直扭來扭去,很緊張,兩隻腳重疊在那邊磨來磨去,很緊張,真的很緊張。燈一打下來,醫生戴著口罩低頭看我,我就馬上問:是不是很痛?


醫生說:會打麻藥。


我:打麻藥會痛嗎?


醫生說:會先上表皮麻藥。


我:那表皮麻藥會痛嗎?


醫生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我:我好緊張!(抖音)


醫生:緊張是一定會的(鎮定)= =+(眼睛發出殺人電波)


 


幫我拔牙跟打骨釘的是男醫生,我本來的矯正醫生是女生,可能女生比較沒力吧(?)所以拔牙換成男醫生來操作,我本來想說骨釘會用類似電鑽的東西打進去,有西U~西U的高速轉動聲,結果完全不是我想像,感覺......過程快到不敢相信。


一開始醫生先幫我塗表皮麻藥,就是針筒要刺進去的地方都會塗一點,我白木用舌尖去喇了一下,舌尖馬上就麻掉了,果真是麻藥阿XD


因為有塗上表皮麻藥,所以針插進去的時候,還真的不太痛,痛感我都可以忍受,真是太開心了!不過打內側時候就稍微比較痛了,醫生很細心,還會先預告:忍耐一下下哦。直到以上為止,已經是全程最有痛感的,其他完全沒啥感覺...


骨釘是用一支類似螺絲起子外型的東西,含著骨釘的頭,直接轉阿轉的,鎖進去牙齦裡面,其實一邊轉一邊會感覺到醫生很用力的往內壓,釘子有一直進去,但就是不痛^__^


 


鑽進我的肉體放大清晰圖。



 


上面那米黃色的是橡皮筋,用來將牙齒往內拉的,有了這條牙齒動比較快。






 


 


拔牙更妙了,只花了五秒...


醫生先用類似"老虎鉗"的工具(真的很像咩!)夾住我那顆要往生的牙齒,晃兩下,然後問我:有感覺嗎?我含糊的說:沒有。


接著就感覺醫生有搖了牙齒幾下,但不痛,然後牙齒就離我而去了.......我還很白癡的張開眼睛問醫生:好了喔!?也太快了吧....


 


寫實側面圖。一顆活生生,健健康康的牙齒,就這樣,五秒鐘離開我肉體。



這位醫生拔牙技術真好!我還記得我高中時候有拔過一支牙齒,可能那顆牙齒比較大吧?是小臼齒來著,那時候醫生還站起來拔...拔很久,還滿頭汗,我躺在診療椅上都快尿失禁了,心想說這位醫生看起來也有點年紀了,拔的面紅耳赤不知道會不會出啥問題,真是嚇死老娘!


醫生說牙齒要用漂白水漂一下,我懶~所以就放上一張有帶點肉屑的XD


真的,剛拔起來的牙齒周圍有一圈肉屑(不要打我)



好啦,以上就是拔牙跟打骨釘的過程囉,膽小如鼠臭俗辣的我,可以拍胸脯跟大家保證,打骨釘真的是一丁點都不痛的唷!


不過我很誠實的告訴大家,麻藥退了之後,拔牙的傷口就會痛了....一定要吃止痛藥!拔牙傷口的痛是熱熱脹脹的撕裂感那種痛,不蘇胡...我在診療檯上,感覺麻藥漸漸要消退時就有點隱隱痛感,立馬就叫醫生給我吃止痛藥,怕痛程度有夠笑死人的>///<


回家之後骨釘其實也不痛,只是有很奇怪的,脹脹的感覺,總覺得那裏卡了一個東西,不自覺會用舌尖去逗弄一下XD結果我隔天起床......疑,就會痛了>"<


反而是拔牙的傷口不痛了,換成骨釘打進去的牙齦部分,腫腫的感覺像是發炎了,手指頭搓一搓臉頰還會感覺熱熱腫腫的,馬上跑去找醫生,醫生說很少看到這樣子的案例,檢查一下沒發現哪裡有問題,所以就先開了消炎藥給我吃>"<


目前持續觀察中,但是大致上來說:打骨釘跟拔牙算是不痛的。


如果痛能夠量化,我最痛是10分的話:


打麻藥3分


拔牙0分


打骨釘0分


麻藥退後拔牙傷口4分


麻藥退後打骨釘處1分


打骨釘處牙齦發炎4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全程恐懼感 他奶奶的100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