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寫第一篇初章,就很多人在問...原來戴牙套也是很多女人的夢想嗎?夢想歸夢想阿,戴牙套可是要下定很大的決心,十足的勇氣,才有辦法踏出第一步的,不然...光是補牙這件事,怕痛的人就足以尿褲子,以前死都不看牙醫,也是因為聽到鑽牙機的聲音,就全身硬梆梆的恐懼。


在我決定要矯正之後,就有上網做了很多功課,一直很猶豫要去哪一家,我就攤開來白話說好了,台南市目前最多人推薦的,有佳禾,至善,樂活,哈佛,每一家的評比還有網友分享文章,我都細細看過了,最後我選擇了一間,大家都不熟的(哈)就是夏林路的夏林(真好記)


原因,非常非常非常簡單不過了~離我家很近。


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阿,再厲害的名醫,也會有失敗的例子。矯正這種東西,結果有沒有滿意,跟過程中的溝通與個人舒適度很有關聯。


我呢,是一個每天都必須綁在店裡面的人,能夠一邊兼顧工作一邊矯正牙齒,利用的都是很短暫的空檔時間,所以我一定要找離我很近的地方,這是第一點。


第二點呢,我打去其中一間問,他們從四月中要休到五月初才有看診,其它的時間也都不好排,我個人的工作也都是預約制的,牙醫有空我就不一定有空,我有空就變牙醫沒有空...給這些這麼有名的名醫看,我的矯正可能要拖更長的時間。


至於第三點,我到夏林去初診的時候,我就滿喜歡我的這位牙醫,她是一個女醫生。天知道我找女牙醫多久了...因為看牙的時候真的滿醜的...我自己拿相機自拍,回家看了都想笑,這是誰呀,怎麼醜成這付德行?如果讓男醫生看,人家多少會害羞(繳手帕)給女醫生看就覺得安心了一點,這好像跟看婦產科原理很類似...而網路上呢,也有一些文章,是寫到夏林的這位女醫生,刻板印象就有加分,給她看了之後再加一些分^^

看過我的開眼頭實錄,應該就知道我是一個很怕痛,愛鬼叫的人,怕痛程度真的很低...而我第一次去初診,跟醫生說明我要矯正後,她就有告知如果要矯正,必須把所有蛀牙都補好,我蛀牙不多,有的也淺淺的,但是門牙有一顆,是很年輕的時候蛀牙,不過沒補好,看起來還髒髒的這樣。醫生就主動說要幫我把它弄開重新補漂亮一點,補漂亮一點當然好阿,但是補門牙真是草泥馬的痛阿!痛到我一直吱吱叫,就是嘴巴裡面有口水的洛洛聲,硬是加上吱吱聲,就變成嘰咕嘰咕嘰咕....(誤)一邊叫,雙手還一直比暫停暫停...丟臉死了,但就真的痛阿,後來醫生就有貼心的,踩一下等轉速慢一點(),用慢速的鑽...慢速的鑽起來就比較沒那麼痛,而且為了安撫我,她還會說數三秒哦~再一下下哦~之類的話,讓我安心。而且補完牙,還會幫我拋光打亮,記得以前去補牙都沒有牙醫說過拋光跟打亮這些字眼...打亮好像就是擦一種乳白色膏狀物在牙齒上面,然後用一種狀似橡皮擦的東西,高速的磨,磨一磨就變好亮喔!


所以我個人先是因為她補牙技術不錯,加上諮詢矯正細節還滿詳細的,進而決定就在這間做啦!


註:鑽牙齒的那根東西,好像是腳底下有個踏板,踩一下就會鑽個幾秒,一直踩著就會一直鑽,但是如果踩一下就放,最後面幾秒的轉速就會變慢。


這間診所不大,但是儀器都還滿精密的喔,像這兩台,就是專門拍口腔內的電光片啦,這台機器會講話...站上去會叫妳眼睛閉好...




 


決定要矯正之後,就要做齒模,就像這樣...


醫生會用一種符合牙弓形狀的模型,上面塗滿滿的泥狀物,密合在牙齒上,這種泥狀物乾掉的速度大概只有幾秒,幾秒之後拔起來,上面就印了你的齒模啦。


我的表情猙獰,所以打一下馬賽克...


做齒模有時候壓太進去,會有想吐的感覺。






 


接著小護士就會照相做記錄了,我自己其實拍了幾十張,但是只放兩張,因為真的太醜了,哈哈哈哈~牙齒要被套上一種透明的模具,讓整個牙齒結構完全曝露,嘴巴已經夠大了,這樣一撐感覺大了N倍,大餅吞拳頭算啥,我都能把膝蓋吞進去了我


不過這樣一覽無遺的看我牙齒,真的滿整齊的吧(自我感覺良好中)能看的快看吧,這麼蠢的照片,可能過兩天我就刪除了= =


PO在FB上面被笑到翻掉....我極度的想要把這張刪除>"< 但是為了完整記錄,還有讓也想要去矯正的姐妹們,能對過程了解更多,所以本人我非常大愛的不刪了= = 哼,你們這些壞蛋,一定是嫉妒我可以把膝蓋吞下去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(仰天笑)



 


拍側面真的感覺很難受,因為要把嘴唇拉的很開,嘴角有快要撕裂的感覺...我嘴巴這麼大都會痛了,嘴巴小的不知道怎麼拍齁??



 


今天完成了整體評估階段,繳了頭期款五千塊錢。


跟大家說明一下,這家的收費方式還滿人性化的,首期先付五千,等到裝上矯正器再付兩萬塊,之後就可以選擇三個月繳一萬,或是每個月繳三千(還是三千五忘記了),不用一次付個八萬十萬,壓力不小,雖然不是我自己出錢,但還是覺得分期付款對矯正牙齒來說,是一個良好的推進器


 


跟大家預告一下...5/4(二)我就要正式裝上矯正器,我的牙齒自由伸展的日子,只剩下五天,我這幾天一定會努力的,讓它能啃就啃,能吃就不要停...再來就要閉關一年半,天阿...我好緊張>"<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