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遇到一個許久不見的客人,差點認不出來...
因為她滿臉都是痘痘,跟以前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!


我問了她怎麼回事,怎麼臉爛成這樣?
她說自己也找不出原因,去看皮膚科,醫生只開藥給她擦,也沒告訴她為什麼。
〔我覺得醫生開給我擦的藥很不舒服,我一直脫皮,又乾又繃,我不想擦了!〕
那應該是A酸吧,我想。
〔如果醫生開A酸給你擦,是很有可能發生這些情形,妳只要加強保濕就好了,藥還是得繼續擦,不然效果不會明顯。〕我記得之前也遇過一個這樣的客人,我的日誌內有紀錄,且也有一篇關於A酸的說明,大家可以爬爬文^__^

不過,到底是什麼原因,忽然間長那麼多痘痘咧~真讓我想打破沙鍋問到底!
因為形成痘痘的原因實在太多太多,必須要很仔細的回想,有沒有忽然改變生活作息,壓力增生,飲食習慣改變,內分泌是否失調,還是忽然換了不合適的保養品...等等,都是原因之一。

說了半天,終於找到原因,原來就是...卸妝油
這位客人說,聽同事介紹她某T牌的卸妝油,非常平價又好用,所以她就去買來用了,而皮膚改變就從用了卸妝油開始,越來越差...

妳上班都需要畫濃妝嗎?不然怎麼需要卸妝油?
〔沒有哇,我都只擦防曬,然後打一點點蜜粉定妝而已,連口紅我都懶的畫!〕
哇咧~這位小姐,這根本算是裸妝了吧,不需要用到卸妝油啦...

卸妝油的卸妝力非常強,且卸妝油的成分多是油脂加上介面活性劑,就算在加水乳化之後,仍然會有少許油脂殘留,沒有徹底清洗乾淨就會容易堵塞毛孔。且因為卸妝力非常強,把彩妝卸掉了,連皮膚本身的皮脂水分也會連帶徹底清除,皮膚會變的脆弱乾糙哦!
這位客人本身就有些許小痘子,加上卸妝油的刺激,長了更多的痘子,過度的清潔又使臉上油脂水分過度流失,變成了發炎性的皮膚加上滿臉痘痘...
這真的是很不舒服呢!


所以囉,各位看倌們,如果妳並不是需要天天濃妝豔抹,或是使用高防曬係數與防水功能的彩妝,其實都不需要使用到卸妝油,只需要一般溫和的卸妝乳液或是卸妝水就足夠了。過度清潔對皮膚是有害無益的,千萬要注意這一點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