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差大酒糟.jpg

 

最近令人煩躁的天氣,酒友們是不是受夠了?!
沒錯,溫差越大酒糟復發機率也越大,然後我自己也中標了...QQ
其實我已經非常久沒有發作了說,但早晚溫差動不動10度以上~我也齁不住了(淚)

到底溫差大為什麼酒糟容易發作?
其實原理很簡單,因為酒糟是一種『血管過度擴張』的慢性皮膚病,在這溫差很大的季節,因為早晚都是微涼舒爽的天氣,中午卻可以飆升個10度,血管一定會過度擴張,對一般皮膚來說沒什麼感受,對酒糟來說就會引起發炎,輕則泛紅灼熱,嚴重的就開始刺癢、長滿膿皰型丘疹。

不管是陳年酒友,還是酒糟新手,發病症狀應該都差不多:

►臉部潮紅,發炎爆油
►看起來油膩,摸起來卻又繃又粗糙
►起了一粒粒的小丘疹,或是丘疹+大小均勻的膿皰
►整合上述外觀,再加上灼熱刺癢

獻上我犧牲的素顏照,真的非常不舒服,只想喝一杯山林老木的飲料😂
怎麼紓解症狀,幾個方法分享給大家:

1暫停所有的化妝,如果可以的話,連防曬都不要擦了,因為防曬還要卸妝,發作期不可以過度清潔,如果可以減少卸洗就能降低刺激。
但如果妳的工作需要在外面奔波,那防曬還是要擦,不然紫外線會更刺激酒糟。

2不要用卸妝油,雖然以油溶油是把妝卸乾淨的方法之一,但卸妝油的乳化作用會破壞皮脂膜,這對酒糟皮膚滿傷的,我自己就是每用必中標。

3洗完臉之後要簡化所有保養品,也絕對不可以敷任何面膜產品,去角質更是大忌!可以的話盡量做到洗完臉→保濕乳液→藥膏,兩道程序就好。

4雖然保濕很重要,但不是要妳敷臉或濕敷些什麼東西,挑一罐成分單純添加物少的封閉性保濕產品即可,也千萬不要在發作期試新的保養品,增加發炎風險。

5降低皮膚溫度會有良好的鎮定效果,因為酒糟就是微血管擴張的發炎現象,降溫就等於收縮微血管,請注意是收縮不是收斂,千萬不要敷什麼收斂水之類的...只會更嚴重。

6別戴一整天的口罩!我相信陳年酒友都很清楚,戴口罩悶著,講話還一直摩擦,一整天下來一定爆掉。但很多人戴口罩是為了遮醜,沒想到卻越來越嚴重,如果真要戴盡量把鼻子露出來,不要讓熱氣在口罩裡面,血管更擴張。

7不可以熬夜,用最快的速度去睡覺,生活作息正常,簡化保養品,讓皮膚自然的好好休息,是最佳的修復方法。

最後一點很重要!
如果真的很嚴重,就是要去看醫生,不要自己在家當醫生在那邊神農嚐百草,越搞越發炎,到時候變成反反覆覆慢性的折磨妳,妳就知道什麼叫做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😀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糟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