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篇文章有提醒大家了吧!一開始期待胎動是很快樂的事情,只有一點點、小小的、少少的,都會感覺:阿~好不滿足唷,怎麼不多動一點,踢用力點。


是阿,接下來就有夠用力了...


尤其是小孩一直往下體踹,我是每天都被踹膀胱,只要他用力踢兩下膀胱,我瞬間就會想要有點彎腰,深怕尿會漏出來...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已經很尿急,膀胱很脹,然後有人用力壓兩下妳的膀胱,YES就是那種感覺!


現在是被踹膀胱的感覺,聽說越後期的胎動,就會感覺肚皮痛了,因為孩子越來越大,空間越來越小,稍微動肚皮就會繃,到時候我再來分享那是啥感覺吧(淚)


這一次產檢離上一次也是四週,上次體重暴衝的我,一個月胖3公斤,下定決心要控制,所以推薦了X-BIKE健身車,一個多月的時間,這次去產檢只胖1.3公斤但是這1.3公斤裡面,有500公克是我兒子的體重唷,正確來說我應該是胖了0.8公斤啦(硬是要扣掉XD),孕婦腳踏車運動大成功!希望下個月再接再厲,可以胖寶寶不要再胖媽媽囉,當然啦,飲食方面要盡量控制,多青菜蔬果、少澱粉(米飯麵包)、用五穀飯代替白飯,晚餐能夠不要有澱粉就不要有澱粉,還有糖是大忌。


說到糖,我覺得沒有吃點甜的東西,心情就鬱悶XD
所以說我是一個不太忌口的孕婦,有時候還是會偷喝飲料,但是越後面發現喝了有咖啡因的茶類,好容易胃酸,就自動不喝了,改喝奶類,像是鮮奶+紅茶,或是阿華田+鮮奶之類的,清淡一點的飲料我就會喝洛神茶、普洱茶、菊花茶、蜜茶、麥茶之類的,都是盡量去冰無糖(偶爾也會微糖XD),像是麥茶或是菊花茶,都可以自己買回家煮,之前我老木還自己煮了冬瓜檸檬,也滿好喝的^^


不要跟我碎唸孕婦不能喝飲料,我覺得孕期辛苦的孕婦,能夠盡量吃自己想吃的、愛喝的,是一件可以舒壓的事情,況且喝什麼吃什麼都問過醫生了,醫生覺得OK我就覺得OK,因為我個人是相信科學,而且不管吃什麼喝什麼,只要不過量,基本上都不太會造成什麼負擔,想必我寫這一段話一定很多人驚恐,覺得我做了壞榜樣,哈哈哈,不過我真的覺的孕婦開心最重要了!孕婦開心,小孩在肚子裡面也會開心的,他們感受的到!就像我每次喝了冰涼的阿華田,豪小子就會開始動,我覺得他應該是在告訴我:媽媽這個好,我愛


其實任何東西都是這樣的,不過量,但也不刻意挑戰,以自己身體的感覺為基準,很簡單阿,喝了什麼、吃了什麼,感到不舒服,那以後就別吃了,但是沒有感到任何不適,我覺得就正常飲食,不要像驚弓之鳥,聽到人家說一個影就生一個嬰,有時候真的是人云亦云,自己嚇自己。要說健康不健康,我覺得我兒子滿健康的(媽媽的自我感覺良好)不管是母血唐氏症還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驗出來數據都是超低,每次例行產檢的驗尿也都非常正常,高層次超聲波的結果,醫生也說小朋友頭大腳長非常健康,我是除了鈣片之外任何營養品都沒吃,我也不願意的...因為吃了會吐,只有鈣片沒味道我沒吐,其餘的媽媽綜合維他命我都沒吃。


反正垃圾食物少吃,奶、蛋、魚、肉、豆、五穀雜糧盡量均衡,每日蔬果不能少,這樣就好啦!我是不強求的孕婦,我只求開心,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後開開心心的,開心最重要了^__^


其實五個月過後,我覺得是孕期間最舒服的一段時間,輕鬆許多,每天都還會帶我家的狗去走路半小時。



(大家好,狗主角是我,我叫做旺旺,很笨智商也很低,不過我應該算很可愛,有時候出去人家還會說我很帥,不過我不會看路,也不會看車,愛吃地上的垃圾,年紀大有時候眼睛會看不清楚,所以很愛鬼叫,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陪姐姐去散步)


 


趁現在能動就動吧!


因為隨著肚子越大越大,越來越重,有時候都會覺得肚子有點下墜感尤其是要一直走路的時候,所以建議中期之後的媽媽們,要逛街還是要束一下托腹帶,至少可以減輕腰背負擔,真的是越後面腰背越痛!

下一篇來介紹一下,我如何對付腰背痛的利器,請準時收看^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菲 的頭像
    菲菲

    菲堤舒療美顏館,這可不是普通沙龍!網友推薦全程不推銷、台南做臉、身體按摩好去處!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