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,有沒有覺得粉刺有慢慢增多的趨勢?


不只臉部,前胸後背也都會悄悄的冒出痘子來,有夠可惡的!


因為高溫悶熱造成的痘痘粉刺,多半是因為溫度越高,油脂分泌就會越旺盛,再加上老廢角質,堆積在毛孔裡面,就會變成粉刺。


很多客人都很愛問一個問題:怎樣可以讓粉刺不要長阿?


真的十個有八個都愛問這個問題...看大家多麼痛恨粉刺就好!


我要語重心長的告訴各位,粉刺不會有不長的一天,請節哀...除非哪天我們兩腿一伸,它就不會再長了。我們只能讓粉刺少一點,或是小根一點,也可以擦A酸或果酸,加速它代謝,要完全不長不可能,就像我們吃飯要不要大便?要嘛~不大便是會生病的。


粉刺就是皮膚的大便(這樣有沒有比較平易近人?)上面說過了,粉刺來自於皮脂+老廢角質,越容易出油的地方粉刺越多,角質越容易堆積帶謝又慢的地方,粉刺就越大根,最常見就是鼻翼啦,下巴,眉心額頭等等,這些地方都是屬於"開放型粉刺",又俗稱黑頭粉刺,請見下圖的超清晰特寫(新相機的近拍功能我要給一記大拇哥):





真的就是摸起來刺刺的,叫做粉刺真是恰到好處~恰到好處。


開口處黑黑的,可不要傻傻的以為,擦美白精華液給它淡化...那是多餘的。黑黑的地方,是因為粉刺的頭已經超出毛孔開口的範圍,會跟空氣接觸,就會氧化,氧化顏色就會變暗,加上灰塵髒空氣一整天下來,黏在臉上也會讓開放型粉刺看起來更黑,做個實驗,去洗一洗臉,就會看到變成白粉刺了...不過依舊是過幾個小時之後,它又變黑,最快速,制它於死地的方法,就是,˙˙˙˙


 


看吧,它被拉出來了,屎了。


呃,是死了。




摸起來瞬間光滑,滑溜滑溜的,洗臉洗起來,就是一個爽字。


我最愛這種粉刺了>///< 不太需要擠壓,直接拉出來,而且拉出來都是又長又粗的,令我忍不住的,拔了又拔~拔了又拔~拔了又拔~


 


 


有沒有!是不是!


我不說謊的吧?又長又粗有沒有,根根分明,粒粒結實!


下次有沒有人,有比這更多的,更立體的,讓我當拍照麻豆,請喝飲料一杯阿^^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