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,我要新設一個分類,叫做:客人們,妳們被我出賣了。


因為長年的美容工作,聽了太多客人講的趣事,有時候在幫客人做臉的當下,我真的笑到差點跌下椅子。但是時間過久了,要想起那件令我笑翻的事情,又會...忘記笑點在哪裡,到底當初是為什麼如此好笑~所以呢,今天開始要把非常好笑的事情都記下來,以便我以後回味之用途。


第一篇要講的,是關於生孩子的趣事,這件我一定要寫下來的,因為真的笑翻我了!


話說呢,我有位客人,也是很年輕的麻迷,跟我同年紀,已經有幾個月沒有來找我報到了,這個月忽然跑來,原來是因為生完小孩,又坐月子,加上要在家帶孩子,根本沒時間"脫困"。好不容易請老公幫忙帶一下孩子,馬上就跑來舒坦一下。


不能避免的,一定要來一段媽媽經,我想我以後也能用到吧...其實沒生過小孩的女人,最愛問的不免有幾個問題,像是生孩子痛不痛?自然產比較痛,還是剖腹產比較痛?妊娠紋怎麼避免?奶頭是不是真的會變成香菇?


註:香菇是我們一群八婆討論過後給取的外號,經有生產經驗的客人說,乳暈會變很大,奶頭也會變長,整體上來說,就是變成一朵倒過來的香菇黏在乳房上...


講阿講的,講了很多,後來這個客人就跟我說,她覺得生孩子不痛。


我說,怎麼可能,我聽過的大概十個裡面有十個說痛,只有妳不痛吧?


她就說,她也是因為聽太多人講,所以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,喔~要生的那天,一開始會陣痛,痛的感覺就大概像是生理痛乘以十倍,是又痠又痛!所以呢,她一直給自己灌輸這個心理準備。等到她要生的那天,早上起床沒多久,她忽然覺得肚子怪怪的,很像想要拉屎。所以她不以為意,還跑去洗頭,剪頭髮,逛逛菜市場之類的,做一大堆事情。


一直到回家之後,肚子痛好像越來越明顯,大約三五分鐘會痛一次,但是她又覺得很怪,這像是吃壞肚子的感覺,所以她就跟她媽說:媽,我肚子痛痛的很像要棒賽(沒錯她是講台語口音...),但是三分鐘痛一次耶!


這時,她媽媽就覺得事情不妙阿,應該要去醫院再說!所以就趕快開車帶她去醫院。


到醫院後,她還是一直覺得想要大便,一般來說要生產前,護士會先幫產婦剃除陰毛,還有灌腸,避免有細菌感染的可能。她想說護士都沒幫她灌腸,應該還沒有要進去生孩子,所以她就跟護士說,想上廁所。


客人:護士小姐,我想上廁所。


護士:大便小便?!(護士感覺很緊張)


客人:小便啦!(那時候是真的想要尿尿而已)


護士:好,那妳快去。


當她進到廁所,褲子脫掉蹲下來時,經她轉述~感覺非常的舒爽


她從沒這種衝勁,想要一股腦兒把大便拉出來的衝勁,所以她當下,就蹲在那兒用力,想要大便的那種用力。


用力沒多久,她媽媽在外面敲門!問她到底在幹嘛這麼久~


經她轉述,蹲在那兒的舒爽感,有點讓她失去理智,她當下只想把大便拉出來,所以她很不耐煩的吼她媽媽:後~哩賣剎啦,哇幾喜妹棒賽。(後,妳別吵啦,我只是要大便。)


她媽媽一聽不對勁!飛快的跑去找護士,告訴護士這件事情。


此時有名"非常壯碩"的金剛芭比護士(我是照客人轉述說的...)用飛快的速度跑到廁所,動作流暢的,將廁所門給撞開...然後,把她"架出來",也沒管她下體是沒穿褲子的...一路就把她架到產房裡面去。


我家客人說,她當下有點生氣,只是想要棒賽有這麼嚴重嗎...她沒穿褲子,又被護士抬著,嘴裡又一直嚷著她只是想要拉屎,周遭許多產婦,都目睹這一刻,她說想起來....只有四個字,不堪回首。


她上了產台後,醫生一看,就說她已經子宮頸全開,再用力就生出來了,所以呢,從她躺上產台,到孩子生出來,不到十分鐘。


聽完這整件事情,我只有兩個感想:


一,這個客人是生孩子機器,根本連無痛分娩都不用打。


二,要找婦產科,一定要找有金剛芭比加持的婦產科,比較有保障。因為要不是有那位護士,她已經生在馬桶裡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