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假日何處去?經濟拮据、不想花錢又想出門去踏青~採草莓是個不錯的選擇哦!
每個星期只有一天休假,賴在家裡感覺還是懶洋洋,犯賤的我,有週休二日症候群(註)我的大腦需要氧氣...此行多虧愛吃愛玩的毛達人,帶我們去這間,位於善化鎮的"美裕草莓園",不同他人之處,美裕草莓園是高架草莓園,愛漂亮的跟高鞋美女們,不用怕鞋子踩了一堆泥濘,掃興!


高架草莓園,把草莓叢架高離開地面,分為三層,從小朋友到老朋友,通通都採的到草莓,老人家也不用彎腰駝背,怕去閃到腰,果真是老少咸宜阿!



這是一般草莓園。



 


這是高架草莓園。




 


 


 


再來要提到另一個優點,注意看下面這張照片,多了什麼?
嗯,是抬頭多了一大片網子。整片高架草莓園,用網子密集的遮罩起來,這可以防止鳥類飛下來偷吃,還能預防鳥糞汙染草莓,不然看到草莓上有"加料"應該就飽了...



 



 


 


說起來見笑,長這麼老我第一次採草莓阿= =別間的我不知道,但是這一間的草莓好香甜阿(唾液湧出...)我超怕酸的,怕酸的指數破表,人家說很甜的鳳梨,我吃一口依舊是鼻子嘴巴眼睛黏在一起,本來就已經夠扁的五官,瞬間不見。可能是這間的草莓,用的是有機肥料(有機磷、鉀)還很奢侈的用牛奶澆肥耶~看起來果實很紅潤飽滿,搭配園內賣的草莓冰淇淋,夭壽,好好吃喔!草莓冰一盒,比小美冰淇淋大一些些,好像20塊錢吧,不貴就是了。至於採草莓...哈哈哈,為了省錢只採了幾顆配冰吃,老闆佛心來的沒收錢,如果去那邊採草莓,應該就是秤重的,一斤約150~200元左右,算起來是非常省錢的戶外活動,我們一行四人,只花40塊錢。。。







 


 


 


另外要說明一點,採草莓過程中,會有一個戴眼鏡,中年微胖,看似兇神惡煞,其實內心善良可愛的大叔,在四周圍看看繞繞,因為他說很多遊客,都會亂折草莓花(如圖)聽起來草莓花似乎很珍貴?有去的人千萬不要亂採阿~採了回去也不會生出一個草莓園...


如果想要去的人要注意哦!草莓旺季約到4月底5月初左右,再來的草莓就不一定當季,不一定好吃了,想去的人不要錯過好時機!







 


註:因為每到休假日,我就會頭痛、頭脹、頭暈等,聽客人說這叫做週休二日症候群,上班時候生龍活虎,休假日因為鬆懈了,就會呈現放空缺氧狀態,導致頭痛,不知道是真是假,不過我近日真的是這樣,唉~浪費了我大好的休假日= =


半路中拍到的花,長的很像辣椒,不知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