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YY,沒錯阿,就是偽裝在軍營旁邊,百年老店,劉家酸菜白肉鍋。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誤闖阿兵哥禁地,請把GPS隨身備妥。


這是瓜式夫婦帶我們去吃的,因為瓜兒自己也是刀削麵快手,所以想要去刺探敵情(?)這家酸菜白肉鍋真的很妙,位於左營的介壽路上,中正堂裡面的文康中心(旁邊還有電影院咧),整個感覺就是進去軍營裡面吃飯...





 


 


入口處一張大大的海報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
譯:各位先生、女士們您們好!我們是一家經營數十年的眷村老店,我們工作人員部分已有老邁、服務態度怠慢不週的地方,致使您們不愉快,這完全是我們過錯,為此我們深感歉意也深切反省,但總本著盡心盡力、做好份內工作,來歡迎您們的到來!如遇顧客太多,請您們稍待一會兒,我們馬上就來!!  劉家 謝謝您們


我的天阿!眼淚都流下來了我~一堆老杯杯跟老嬸嬸,即使年過半百都還是很努力工作,所以到那兒去吃飯的人們呀,希望大家都能體諒"有點年紀的服務生",不要太苛責他們喔!



 


 


這邊的火鍋,特別之處呢,就是這個囉,古早味炭火鍋。不是用瓦斯爐的,這根長管子裡面裝有很多火紅的木炭,整個鍋子是白鐵打造,導熱很快,利用炭火加熱整個鍋子,沸騰的速度不輸瓦斯爐喔。



 


酸菜白肉鍋就是這鼎啦~看到湯頭就知道,很濃郁,非常的香濃,而且酸味很夠!但不是很"死酸"的那種味道,You Know?有一種喝了就覺得非常死酸的湯頭,彷彿加了無數的工研醋...眼睛鼻子嘴巴會全部揪起來的,那種我不愛= = 



 


 


 


裡面有酸菜、丸子、凍豆腐、豬肉,還有很多的白菜。



 


彩色的丸子好吃。



 


 


 


我要大力推一下的"雞肉捲餅"。先說好,雞肉口味的味道比較清淡,裡面包大量的美生菜還有美乃滋跟雞肉絲,但是我就愛這種沒啥油跟調味料的,比較不容易肥哈哈哈!想要味道重一點的人就點牛肉的吧,也滿好吃的哦!餅皮超脆的,脆到捲起來的時候就爆開了,咬下去會有"啪滋、啪滋"的聲音,讚!




 


另一道必點料理:炒刀削麵。咱家刀削麵快手林靖瓜推薦的,不虧他削麵削到肌腱炎,果真累積了老師傅的經驗,這道刀削麵讓不吃澱粉的我,也忍不住大快朵頤。他們的麵算是削的比較薄,所以麵體很入味,炒的有點濕,麵看起來油亮亮的,吃起來超Q哦!









 


對不起,我要偷偷抱怨一下這道...我稱這為"慘白泡菜",因為看起來真的白到很誇張的境界。可能我比較吃不慣他們的作法吧?對泡菜的印象,就是臭豆腐裡面一定要配的,牛大王喜歡把它塞進臭豆腐的肚子裡面,然後一口氣吞下,感覺還滿配的。但是這...這家的泡菜,那味道........有點像是洗臉不小心吃到洗面乳那種感覺,總之就是很強的酸鹼味道,我不會形容...是我自己的偏見哦,希望愛吃這道菜的人不要罵我,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,在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就吐出來,我不是假裝的。



如果覺得我是誇大其詞的人,可以去那邊親自拿一盤來吃吃,如果感覺很好吃,請分享那種美味的形容詞給我,我真的真的很想替它想一些,動人的形容詞,好讓它慘白的面容可以增添幾分色彩。


 


 


ADD: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


TEL:07 5816633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