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太在意他人看法,是對自己很殘忍的行為,尤其是B型的我,總是會想很多,猶豫很多,顧忌很多,但是當自己自以為周到的想很多,不一定會得他人認同。


服務業賣的是服務,但是當服務已經超出行業限定的範圍,付出的與回收是否為正比,不是等號。不管是誰,只要是人,都會有個通病;事情只會看到關於自己的那一面。白話來說,就是自私。是人,都會有私心,會先在乎自己是否受委屈,被誤會,把事情合理化的敘述為對自己有利的,就像是傳話一樣,如果有人說什麼事情,轉述的人一定是從自己有利的先講,沒有人會笨到去說自己的錯。


有一個客人,跟我說一句很有道理的話。她說:人可以有很濃厚的同情心,但是卻不能有同理心。


很少有人可以做到,站在他人立場考量來評斷事情。


總是這樣的。


今天發生一些事情,讓我有很大的體悟。或許不看不聽不想不說,讓事情慢慢的被淡化,被遺忘,是最好的處理方式。我嚐試站在別人的立場,試想換做是我會怎麼做。想了很久還是覺得,我功力真淺薄,明明氣到發抖,還要我裝沒事,這就不是我阿!不爽就不爽了,說一堆藉口,只是虛偽罷了。


從此刻開始,我要催眠我自己,不聽了,不看了,不想了,不再解釋了。


我要放過我自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