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的最後一個客人,跟我暢談了整整兩小時,真好,我都不用找話題。


M小姐一直跟我抱怨,覺得最近她媽媽很莫名奇妙,沒來由的自怨自哀,又四處講給親朋好友聽。


舉例:M媽媽說全身痠痛,M小姐馬上幫她打電話來預約SPA,但是M媽媽就回答她[我這種酸痛,是需要看醫生,照X光的。]但事後,又跟親戚抱怨說,女兒自己跑去SPA,也不帶她去。


不然就是,M小姐要帶媽媽去大醫院做徹底檢查,M媽媽又說:[那種大醫院,每次都要排很久,掛號手續又很麻煩,我自己去小間的檢查就好。]但是又抱怨給親戚聽,說她老了身體不好,全身都是病,家裡面兒女沒有一個要理她,也不帶她去檢查。


因為發生了這些事情,讓M小姐跟媽媽之間,產生許多的疙瘩。


這讓我想起來我的阿母也是這樣,哈...


有時候我很忙,店裡面雜務又多,她都會"偷偷地"幫我拖地、擦玻璃。為什麼要偷偷地?因為我會罵她,叫她不用幫我,我自己會整理。我阿母平常工作也都很累,尤其被廠商趕貨的時候,她自己也是焦頭爛額,所以我不要她幫我。


但是呢!


明明是她偷偷的幫我整理店面,卻又跑去跟我姑姑說:[阿偶每天都粉累,還都要幫偶女兒拖地、掃地,有時候腰都快斷了。]


害的姑姑跑來念我,叫我不要"虐待"我阿母。


或者是常常聽到我阿母,說她是籠中鳥,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,很想出去走走玩玩。


等到我休假,叫她衣服穿一穿,要帶她出去玩的時候,她就會懶散散的跟我說,她要在家看"我的女孩"(我阿母是韓劇狂,幾乎每一部知名韓劇都看過)


然後又跑去跟姑姑說,兒女都大了,都有自己的朋友跟生活,她活像個孤獨老人。


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發生,有時候我也被她搞的心情很差。而心情不好的時候,說出口的話就特別重,此時又傷害了她幼小心靈...


是不是人老了都會有這種自怨自哀的傾向?


還是因為沒有安全感,深怕家人忽略呢?


我不是一個會說甜言蜜語的女兒,但我會用行動來表示。而我媽卻是一個很感性的母親,因為她是巨蟹座的。在感性與理性擦撞的時候,有時候會走火...


很多事情她會很悲觀的哭哭啼啼,對於這種情形我最不拿手了。我安慰她的方式,會因為不耐煩,而變成斥責,但大多數的時候,我都是口不對心。


我想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,每個父母都有他拿以捉摸的一面。雖然我阿母有時候很傷腦筋,不過屏除這些時候,其實她是一個很"寶"的母親。


很愛耍寶,也很會搞笑,還常常在別人面前叫我"阿母"。她說,我很像她媽媽,常常唸她、罵她、管東管西,所以我才是阿母的角色。


想到這些快樂的一面,就會忘記她"脫序"的時候了。


對於父母,應該是容易原諒,也容易接受的。畢竟沒有他們,就沒有我們了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菲 的頭像
    菲菲

    菲堤舒療美顏館,這可不是普通沙龍!網友推薦全程不推銷、台南做臉、身體按摩好去處!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