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餅結塊.jpg
 
前陣子看到我一個好友的粉餅,我差點崩潰!我還一直叨念她很久XDDD
那時候就一直想發文跟大家分享,我相信應該很多人粉餅都長這樣?

尤其現在溫度這麼高,在戶外不用五分鐘就流汗了,妳們怎麼補妝的?
如果妳的粉餅跟粉撲,跟照片長一樣就是不及格,若妳覺得粉餅上沾到油脂跟汗水結塊了,"ㄎㄠ一ㄎㄠ就好"那也不及格!
沾上去的油脂與汗水孳生細菌,妳們肉眼是完全看不見的。

沒有先吸油吸汗,就把粉撲拿起來補妝,妳們知道沒洗的粉撲有多髒嗎?尤其如果妳是痘痘肌,更不能不注意。

我想講到這點應該馬上有人舉手說:『我有用粉撲專用清潔劑』!
NONO,我要告訴大家,不要以為粉撲髒了洗一洗就好,其實以粉撲的結構、密度來說,就算洗的非常乾淨,細菌還是可能殘留。
隨便估狗一下都可以知道,沒洗的粉撲細菌可能是馬桶的兩倍髒...而且還會有黴菌。

簡單比喻好了。我們只要用粉撲擦臉時,就一定會沾上臉上的皮脂、汗水、角質,這些東西就是細菌的大餐,包括酵母菌、大腸桿菌等,甚至出現黴菌。
如果臉上有脫皮脫屑的傷口,或是有發炎的痘痘,那麼用了髒粉撲就可能會細菌感染,痘痘更嚴重,最嚴重還可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。

以前看網路都推薦粉撲清潔劑,建議一週洗一次粉撲,可是能不能洗的很乾淨、夠不夠乾燥這是一大重點,否則洗了還是一樣髒。

►最好的辦法就是:丟掉!換新的。

市面上很多大包裝的粉撲,隨便美妝店、美材行都有在賣,自己上網比個價,找最便宜的就好,反正用幾天就要丟了,不用買太高級,重點是要乾淨。
我個人買的牌子是星之冠,平均一片粉撲才3元,所以我一個星期會換一片,永遠都用最乾淨的粉撲,千萬不要小看髒粉撲帶來的後遺症哦,有時候痘痘跟過敏都可能是髒粉撲造成的,不能不小心!

►同場加映:
氣墊粉餅也是個可怕的東西!
氣墊粉餅本身就不是乾粉狀,是濃稠狀濕的,潮濕不通風就是細菌的天堂。粉撲使用時已經有沾過臉上皮脂角質,再進去氣墊粉餅裡面沾一沾,妳們難道不覺得是細菌培養皿嗎XD
幾乎沒有粉底液是做廣口的,都是按壓式居多,不會有重覆接觸皮膚的問題產生,唯獨氣墊粉餅是一個模糊地帶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