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.jpg
 
好啦,不要說我都只會寫吃的,很久沒寫專業文,每次一寫都很長而且字很多,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...

最近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秋老虎在發威了吧?

早晚偏涼,但是中午卻又是高溫天氣,溫差很大的狀況,很容易誘發酒糟與脂漏性皮膚炎。

我家一整個就是個過敏家族,哇奔郎酒糟+脂漏患者,我兒子異位性皮膚炎,我弟異位性皮膚炎+過敏性皮炎,我哥哥也是脂漏性皮膚炎...

所以我用很多年的時間在研究這些皮膚病,最近店內也遇到非常多脂漏性發作的顧客,這邊分享一些如何控制的經驗給大家,希望大家不嫌棄收看:)

►脂漏性皮膚炎表徵。
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性疾病,會造成搔癢、脫屑、泛紅。
好發於皮脂腺旺盛的出油區域,例如頭皮、眉心、鼻子兩側與耳週。脂漏性皮膚炎是不易根治的,它與皮膚油脂過度分泌有關,再加上皮屑芽孢菌的刺激,誘導皮膚產生發炎反應,簡言之就是『在油脂分泌很旺盛的地方發炎了』。
有些很輕微的脂漏,並不一定會很紅,只會感覺:為何我的臉又油又脫皮?然後就一直以為自己臉缺水、保濕不足,拼了命擦一堆保養品,反而造成皮膚刺激與負擔。
其實很多人口中說的『內油外乾』很多都是沒有發現自己有輕微脂漏性皮炎,再次跟大家複習一下,『沒有因為很乾才造成出油這回事』,皮膚出油是皮脂腺的問題,皮膚很乾是角質層的問題,兩者是平行線。

❗️❗️其實我真的很常遇到客人一直跟我說,她因為太乾所以臉很油。
每次要跟客人解說,有些人都會嗤之以鼻XD
可能這個錯誤觀念已經根深蒂固...就像明明左旋C不叫左旋C一樣,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念左旋C阿,念左型C的好像變成異類了...
正確的觀念需要時間來傳遞,希望大家可以一點一滴的吸收,把對的知識分享出去:)

►什麼造成脂漏性皮膚炎?
遺傳與體質是最大因素,次要是壓力、睡眠、換季,有時在體重上升與飲食刺激辛辣時也會發作,總之『免疫力降低時最容易發作』。

►如何改善?
如果很嚴重,還是要擦皮膚用藥,例如抗黴菌藥物,或含有含類固醇的乳膏,先減輕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炎反應(發紅脫屑搔癢),再搭配輔助性保養品。
另外外用免疫調節劑也可以鎮定過度反應的皮脂腺,減少皮脂的過度製造,但這些藥物都需要經過醫生確診才使用,總之皮膚生病了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皮膚科醫師啦,千萬不要自己亂判斷亂處理。

►日常保養怎麼做?
平常保養要避免過度清潔,因為很多人看到油屑,就拼命的去角質或拼命洗臉,反而發炎更嚴重。
再來是保養品簡單就好,品項也不用太多,著重保濕與修護,美白與酸類保養品先避免,去角質與敷臉也要先暫停。
飲食切記不要太刺激辛辣,這些都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旺盛
不過我個人覺得熬夜與壓力大最容易復發,滿多客人都有跟我分享,保養品都沒變,只是比較早睡,脂漏就好了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