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鴿子.jpg
 
阿雜的下雨天,我又來碎碎念了😂

關於那些很愛放鴿子的,我認真的覺得妳很懦弱。

其實我從來就不會對「客人取消預約」這件事情生氣,我是對「放鴿子」生氣。

放鴿子的定義是:
跟我們預約好了,時間到人沒出現,打電話也不接,也絕對不會回電話,所以就浪費掉我們該時段的營業額。

有事情不能來,可以"提前"打給我們的這些客人,我打從心裡感謝妳們🙏,因為妳們重視自己的誠信,也尊重我們的規則。

ex:時間快到了甚至已經超過幾分鐘才打來講的,我們一樣是損失掉一個時段。

而放鴿子的人,我個人覺得妳在某方面的個性一定隱藏了懦弱與不敢面對。
其實我們這邊會放鴿子的客人,大多都很年輕。
現在年輕人通病之一就是不敢面對,是真的。

遇到事情不敢面對自己的錯,以為逃避就可以讓時間沖淡。

我身邊有好多客人與朋友,也都是當老闆的人,每次聽到他們在分享員工的行徑真的都很想翻白眼。
比如要離職不敢開口,只敢傳Line。
要請假不敢明說,只敢傳Line;更扯的是叫媽媽/爸爸/姑姑/阿姨打電話,自己不敢打。
甚至上班時間到了人沒出現,打手機不接,打到家裡找到人了才說肚子痛不能上班。
請問肚子痛,喉嚨有失聲嗎?手指頭有骨折嗎?打通電話都很難?
做錯事情造成別人的困擾,不敢面對事實,然後為自己的錯不斷找藉口,用藉口想掩埋自己的錯。

這不是懦弱是什麼妳告訴我?

我個人是一個怪咖,我很喜歡挑戰問題,因為我覺得與問題正面對決很有挑戰性;當我面對問題之後完美解決了,我會覺得自己更上一層樓,在人生的歷練上多加了一分。

而那些連個預約都不敢取消的人,妳不是懦弱是什麼妳告訴我?

不是小孩子了,面對自己的錯/自己製造出的問題,並沒有那麼難。
勇敢面對問題,正確解決它,說不定還贏來讚賞,成功的人不會只看事情表面,而是看見事情的核心價值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