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怪喔...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痛呢?


會不會我明天一起床之後,痛得半死呢?


因為之前聽過太多,多痛多痛多痛,痛到想要打老公揍小孩之類的,或是晚上睡不著,要吃安眠藥的,不然就是拉線前兩三天都要吃止痛藥的,我今天已經把萬能的止痛藥EVE,帶了一盒在身上,結果沒有派上用場。


下午三點半去找黃醫師上矯正器,到現在已經過了10個小時,我的牙一點都不痛,但是吃東西的時候,真的會感到不舒服,因為會容易咬到嘴巴牆邊的肉,不小心咬了幾下之後,我就不想吃了。因為醫生說盡量不要讓口腔破皮,要將近一週才會好,能夠慢慢吃就慢慢吃。


目前為止,只感覺牙齒像是上了緊箍咒,緊緊的,還有非常非常非常輕微的酸感,是真的很輕微的哦,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痛感,難道LH線+DAMON真的比較不痛嗎?我虔誠的祈禱,明天起床之後依舊是這樣的感覺,不要加重拜託....


好啦,交代一下今天去上矯正器的過程照片^^


首先,這是我的齒模,上頭畫了叉叉的地方,就是被黃醫師判死刑的牙齒,幾個月後就要被拔掉了。






抱著必死決心,躺上了診療台,去之前真的緊張的要死,感覺胃痛又感覺肚子痛,而且還吃不下= =  也太誇張了我吧?躺上去之後,還一直問醫生:會痛嗎?黏上去會痛嗎?把線拉緊痛嗎?有哪個步驟會痛嗎?


醫生一定覺得我是個很吵的病患。


但是,真的,完全,一點都不痛,說真的過程是可以睡覺的那種完全沒感覺。


其實上矯正器,可以睡覺吧,我想。


過程其實很簡單,把要黏上矯正器的牙齒表面,徹底洗乾淨,然後完全不能有水分,之後會塗上一種藍色的膠,是納美人的口水(誤)



 


停留一會兒會把膠吸乾淨,塗過膠的地方就會變成這樣,白白乾乾的,好像是讓矯正器容易密合吧。



 


再把沾了樹脂的矯正器黏在牙齒上,醫生會視情況調整一下角度,,用一種藍光照射之後,矯正器就會牢牢的黏在牙齒上了。




歷史性的一刻,第一顆完成。


 


 


上面一整排都黏好了,醫生還會把液出來的樹脂磨掉。



 


把矯正線卡進凹槽內,就完成了。



過程沒啥好說的,因為敝人我還差點睡著,比較需要說明的應該是後續動作,矯正器全部上完之後,醫生就會告訴妳要如何後續照料啦~


會給兩種東西,第一個是軟臘


這個好用,因為一開始矯正器在嘴巴裏面,會跟嘴唇或是口腔壁打架,如果覺得哪兒刺刺或是卡卡的,就可以用這種軟臘,把卡卡的地方包覆起來,摸起來就會滑滑不刮嘴了,但是晚上刷牙還是要將軟臘拿掉。


第二種是矯正後用的牙刷,有兩支。一支長的跟家用牙刷差不多,只是中間有凹槽,剛好跟矯正器可以密合。另一隻長長的是專刷矯正器與矯正器中間空隙的。




醫生有交代,牙齒矯正最怕的就是牙齒沒有洗乾淨,不只會蛀牙,還可能發生牙齦發炎的情形,牙齦發炎就糟糕了,痛死你!聽醫生說,還有病患牙齦發炎腫大到壓迫矯正器,牙齒移動已經夠痛了,再加上牙齦發炎不痛死才怪(對我來說啦)所以一定要照顧好矯正期間的牙齒還有牙齦哦!


另外這個好東西要特別介紹一下,其實也是醫生介紹給我的,叫做"超級牙線",感覺很威的名字,跟一般牙線不同之處,就是專為矯正牙齒設計的細小前端,可以輕易進入牙縫,穿過牙縫之後,後面較粗的地方其實也是伸縮的,拉緊還是跟牙線一樣繫,放開就跟棉線一樣粗,可以來回清除牙縫間隙,外出也很方便使用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