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6  

 

姊妹們~真的不要嫌我囉嗦,不過每次遇到問我洗臉機好不好用的客人,我都要苦口婆心...真的是怕妳們好好一張臉,清潔過度害了了...

 

其實我說一個觀念,妳們應該都可以懂:

⋯⋯

就像吃飯要大便的意思差不多啦(抱歉很噁心我知道)
粉刺也是角質結合油脂的衍生物。

阿妳吃飯要不要大便?有吃就有大,這是一種生理機能對嗎?

所以,當你皮膚有新陳代謝的一天就會繼續有粉刺。
因為粉刺的成分,就是老費角質+皮脂。
當妳越來越老會發現粉刺越來越少哦!
因為皮脂分泌不旺盛了,老廢角質也變少了,可是皮也開始要鬆了(哭)

是人都會有粉刺啦,差別在於數量多寡與大小根之分而已。
乾性膚質的人可能少一點,油性膚質可能多一點,但如果是不太油的皮膚卻很多閉鎖粉刺,那可能就是角質過度增生造成的,造成角質過度增生的原因很多,內分泌問題應該最大

單藍~也是有可能清潔不當造成粉刺,但那除非妳真的很胎歌,有化妝不卸妝、洗臉隨便糊兩下,那種程度才會造成阻塞然後長粉刺。

重點來了,如果是堆積在毛囊裡面的粉刺,開口是關起來的(大家都稱為閉鎖),請問洗臉刷怎麼伸進去到裡面洗啊?滿恐怖的啊!就算刷毛細到比針的尖端還細,但還是軟毛的,
如何從毛孔長驅直入?模摳零啦~

如果要說洗臉刷把表面多餘的油脂跟角質拋的很乾淨,這個說法我認為正確,問題是洗得太過乾淨不是件好事啊,臉上有益的共生菌怎麼辦?可以保護皮膚的皮脂膜妹安抓?
洗過頭乾淨反而爆痘跟過敏,相信這邊應該有這樣子的苦主吧?


我個人是比較推薦,控制出油跟代謝角質的方式來減少粉刺生成。擦酸類是好方法,選對適合自己的濃度,酸類帶妳上天堂。不能擦酸的可以試試保養成分,例如B5或菸鹼醯胺等
,效果其實也不差。

當然如果可以找到很厲害的美容師,用清粉刺的方法,一秒鐘就可以幹掉包很緊的閉鎖粉刺(絕對~絕對,沒有廣告嫌疑請不要誤會俺),完全不用擦酸代謝還要等好幾個禮拜。

總結:個人真的不是很推洗臉機,但如果妳皮呼灰常的勇健,又厚,那妳可以使用,一週使用別超過兩次,也不要用太久,當作拋光去角質這樣XD

圖為黑頭與白頭粉刺之分,因為很多人都搞錯~
開放型粉刺,最好的例子就是鼻子啦,毛孔開口處明顯易見那都是開放粉刺。
只有圖左那種,完全看不見開口,立體隆起的才是閉鎖型粉刺唷。

好啦,每次發這種文章都覺得沒啥人要看,我已經盡量寫很短了,妳們加減參考一下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