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31146_780795825369579_7491534808283494202_n  

近日有顧客反應我們很冷漠.....

疑,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形容詞不會出現在我身上才對,我明明是諧星阿:D

其實我可以大概能了解客人想要表達的是什麼,摒除異常熱情的找話題聊天之外(那真的不是我們的風格)該講解的專業知識、該說明的步驟,我們每一位美容師都有確實做到,這也是我們員工訓練必須要驗收的項目之一。

⋯⋯

很多美容院與美髮院,都會有一個很奇怪的潛規則,就是要熱情的找話題跟顧客聊天。我自己也常常遇到...明明第一次去洗頭,一定要問我做什麼工作、喜歡吃什麼東西、看不看韓劇?喜歡出國嗎?今天天氣真晴朗.....等等的罐頭話題,但這種假象的熱情,是為接下來的推銷鋪路,先跟妳混熟,等一下推銷妳妳就會不好意思拒絕。

而我們是一家很特殊的店,因為我們主打【堅持不推銷】,這不是口號,我們絕對百分之百落實 。
之前就發生過非常多次,我們明明只是跟客人解說:現在幫妳做的程序是導入XXX,這個有XXX的功效可以改善XXX。
以上這是講解服務內容,卻被客人說『你們不是不推銷?為什麼要一直講?』

小姐,我們沒有推銷妳啊啊啊啊(抓頭)

到底要怎麼拿捏對話內容,很難妳們知道嗎...........

如果跟我們很熟的客人一定都知道,我們根本是諧星阿XDDD
話匣子一開根本停不了,天南地北的聊,也從來不會導入推銷的行為。除非是客人主動詢問:這是什麼?妳們有推薦什麼?我想要買什麼什麼妳們有嗎?
主動詢問,才會有專業回答,其餘都是話家常。

我只能說,服務業真的很難做,我們也都非常盡心、非常努力,真的。如果有發生什麼曾經讓看文章的妳反感,也謝謝妳的體諒與包容,如果願意私訊告訴我們,讓我們檢討改進,那就更棒了。

我們能理解沒有一百分的店,當然我們也不是。
再好吃的餐廳都絕對有人嫌,服務品質與口味都一樣,是很主觀的事情,只是我們會努力改善與精進,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