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8  
 

說到擦眼霜長肉芽這件事情,又要來寫寫專業文啦~

這種文章很多人不愛看QQ
但不管,我就是要說我就是要說我就是要說(地上滾)
看看照片中箭頭指的地方,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?
『肉芽!』⋯⋯
『擦太油眼霜造成的!』
『這是閉鎖粉刺!』
以上是我聽過最多客人講的答案,但以上答案都是錯的,請不要再以為“#擦很油的眼霜長肉芽”這是錯誤的、錯誤的、錯誤的、錯誤的,非常重要所以我要講四次。
首先大家要先了解,肉芽只是一個統稱,很多人都會把臉上凸起的立體物稱為肉芽,但其實臉上凸起的立體物還細分很多種,汗管瘤、扁平疣、脂漏性角化、黑色丘疹、粟粒腫等等。
照片中箭頭指著的,正確名稱是『#粟粒腫』,為什麼造成的?
只能告訴妳:基因決定的。
這是一種體質,就像有的人天生敏感肌,有的人卻天生勇如犀牛皮一樣,粟粒腫就是一種基因決定的皮膚問題,根據皮膚切片研究顯示,發現粟粒腫的成分跟粉刺極為相近,一樣是皮脂與老廢角質合成。
粟粒腫會在 #微細傷口自我癒合的過程中產生,意思就是當妳臉上有微小看不見的傷口(例如乾到脫屑,角質層破損的狀態,摩擦也會造成更多)這是肉眼看不見的傷口,它在癒合時,表皮把脂質包覆住形成一顆球。
摸起來是一顆硬硬的米粒感,而且天殺的妳怎麼用吃奶力氣摳也摳不出來,那是單藍的啊,被表皮包起來保護住了,妳要摳出來是必需把皮挑破才行。
因為眼周肌膚在全臉來說其實算最乾的地方,也表示最容易產生角質破損的微細傷口,也因為乾,所以常常會希望藉由擦眼霜改善,因此常常被一些櫃姐說:妳就是眼霜太油啦!長肉芽了齁,妳要改用我們無敵霹靂的叭拉叭拉眼霜....
以後聽到這個說法請叫櫃姐回去好好念書。
最快速的方法,就是用針把它挑出來。挑的好,微小的傷口隔天就會變成像痣一樣小的結痂,再過幾天結痂就會自行脫落,完全看不出痕跡了。
粟粒腫通常去看皮膚科,醫生都是用針挑出來,除非是汗管瘤或是扁平疣,才是需要雷射或冷凍治療,扁平疣也可以靠A酸改善,之後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。
一個經驗跟大家分享,我有個客人是位50多歲媽媽,每次來做臉都會發現臉上一大堆粟粒腫,每個月清完下個月又產生很多。
我一直很疑惑怎麼可能產生速度這麼快!
最後終於找到大答案,她每天都有毛巾洗臉...
因為織布的摩擦造成角質破損,皮膚又很乾,所以角質癒合過程中就形成很多粟粒腫了。當我發現這件事情,叫她把毛巾洗臉這習慣改掉,就發現粟粒腫數量少了很多呢 !

專業文比較少人愛看,我都盡量很大意輸入法,讓妳們很短的時間可以看懂,目的只希望大家不要輕易被洗腦,櫃姐推銷什麼就買什麼,買一大堆保養品回家,妳也只有一張臉啊…除非妳的臉跟砂鍋一樣大?我想應該不是吧😏😏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