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沒客人˙˙˙
很久沒有這個光景了,呵呵!
連續大忙特忙一陣子,忽然之間閒下來,還有點不習慣耶(?)

以前如果沒客人的日子,我可能就會惶恐、焦慮。開始幻想,是不是哪邊做不好,導致客人不想來了?到底是什麼原因呢!? 腦袋不斷的想阿想,也不知道在恐慌什麼。有一陣子,感覺自己得了憂鬱症。
今天在YAHOO的部落格,看到一篇文章,是一個年輕老闆娘,記錄著自己開業兩個月來的心情。有段說:
有一次,很多事情都不順,前面牽的水龍頭熱水不熱,網拍買的東西被騙,生意很差, 每天開門都怕抱蛋,緊張得胃痛,那天晚上關門之後,我躺在L型的沙發上,把燈全部關掉,靜靜地哭了出來;

 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堅強,我相信我是一個樂觀的人,我有不驕傲也不自卑的自信,但是 這一刻的我太軟弱了,我感覺唯一能依靠的自己快要支撐不住了,我對自己的信心在動搖,我才剛開始,但我已經在懷疑我自己,內心在打架了。

看到這段,我真的感觸良多。
鼻頭忽然一陣酸,我深深的感同身受!

當初因為買了房子,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決定要開店。雖說我已經自我建設了很久,腦袋裡頭也裝了很多規劃,但是忽然要把想像變成實體的時候,真的是很不安。很怕一個小環節錯誤,是影響日後的大關鍵。
大到裝潢,小到毛巾拖鞋,全部都是自己一手包辦!
每天團團轉,想著要去哪裡選材料,怎樣比價殺價,又要到裝潢現場去"裝木頭人"因為我不懂裝潢,但是我要在旁邊監看,假裝我很懂,感覺這樣比較不會被偷工減料˙˙˙(是這樣嗎?)
就算忙到半夜,躺在床上,腦袋裡還是不斷的想,我要怎麼做會更好?
有時想到好的構想,還會從床上跳起來,開燈拿筆寫下來,管他是幾點!

直到店開幕的那一天,早上是開幕茶會,邀請一些親朋好友及老客人來參觀。下午一到,我整個人像是發條忽然放鬆的機器人,整組散掉!睡死在床上,完全沒知覺,直到隔天早上我才回魂。

日後的每一天,我都要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個客人。給客人感覺最好的、最周全的、最親切的。我不要有任何一個客人,帶著失望從我這邊離開。因為這個意念,讓我好累,好累。
曾經,我也像那篇文章的老闆娘一樣,在打烊的深夜,靜靜流淚。或是在夜半中驚醒、狂掉頭髮、狂冒痘痘。
在每一天醒來的同時,擔心著今天會不會掛零。

沒有一個創業者,是不曾經歷過痛苦與挫折的吧,我想。
每一段成功的事業,背後都會有個充滿淚水的故事。因為汗水與淚水,才能夠磨練出堅毅的個性,與不撓的精神;因為苦過才知甜的珍貴。

創業,也是一種賭的行為。
賭你禁不禁得起吃苦,賭你相不相信自己的能力,賭你可不可以堅持到底。
堅持到底,只有四個字;但是要身體力行,得用一輩子。
心底的意念,主導著你的人生,準備好了嗎?
告訴你自己:我相信我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菲 的頭像
    菲菲

    菲堤舒療美顏館,這可不是普通沙龍!網友推薦全程不推銷、台南做臉、身體按摩好去處!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