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遇到的客人,都是痘痘與粉刺肌膚最多,是天氣的關係嗎?
說到天氣,我真要發一下牢騷,不知為何能夠熱成這樣!
我不能夠想像家裡面沒有冷氣的人,是什麼感覺?要是我,可能早已經變
成風乾的橘皮晾在那兒喘了...
台灣的熱,真的很熱。因為比較潮濕,高溫加上悶熱,彷彿置身在一座大
烤爐一樣...熱久了真的會脫水耶!
那,這種高溫對於皮膚,有影響嗎?
當然有,無庸置疑!

像我,這一陣子,額頭就冒了一堆小痘子,真該死!這張臉是我的招牌,
不容許有痘子跟斑點出現,我有臉皮潔癖...
為什麼天氣酷熱,會影響皮膚?有三大原因:
1.高溫會促使皮膚的皮脂分泌旺盛。
一但油脂分泌旺盛,就會容易堵塞毛孔,尤其是T字部位與前胸後背。
當高溫促使皮脂線分泌較多油脂的同時,毛孔也會因為出油而擴張,整張
臉就有非常黏膩不舒服的感覺,且"油"光煥發,妳就會發現,這幾個容易
出油的地方,長了小痘子!所以切記要保持皮膚的乾爽性哦!

2.悶熱的天氣讓身體不斷流汗。
當然,流汗是身體新陳代謝的好現象。但是,當妳的額頭大量冒汗的時候,
妳是否會習慣性的用手去擦拭?
台灣這種溼熱的天氣,導致容易流汗,但是卻不易蒸發的情形。當汗水
停留在皮膚表層,夾雜著油脂與髒空氣,就容易滋生細菌及堵塞毛孔。
如果再加上,妳習慣性的用不乾淨的手去擦拭,情況就會更嚴重囉!

3.悶熱引起肝火與胃火旺盛。
體內的不協調,一定會反射在皮膚上面。天氣這麼酷熱,大家都一定會喝
冰涼的飲料吧?熱熱的胃,忽然灌入了冰冷的液體,對於胃當然是不好的
囉!因為大量且急湊的喝冰飲,就容易造成胃火旺盛。而悶熱會導致
脾氣暴躁,睡眠品質不佳等等,這就是肝火旺盛的徵兆了。以上兩者就
容易導致長痘痘,好發部位通常在嘴巴周圍,鼻子附近。


所以囉!為什麼常常有人說:女生在冬天的時候比較美。
冬天可以穿恨多漂亮衣服,而且皮膚比較不會有痘子與油光的問題,當
然美囉^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菲 的頭像
    菲菲

    菲堤舒療美顏館,這可不是普通沙龍!網友推薦全程不推銷、台南做臉、身體按摩好去處!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