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外面,本來養了一隻流浪狗,雖然我平常對牠不太好,都叫他破狗,
不過我的內心其實是很關心牠的˙˙˙



像是我買的便當,剩下的好料,我一定拿去招待牠。
平常我騎車去7-11,牠硬要跳上車來,我頂多也是罵牠兩句,絕對不會把牠踢下車。
颱風天下雨天,我一定把牠牽進屋子,避免牠吹風淋雨。雖然是命令我哥下樓去牽,不過愛心是發自我這兒的(笑)


這隻流浪狗,是我爸撿回來的,明明是母的,卻給牠起了一個連牠自己都感到自卑的名字,叫做蒲阿(種蒲阿生菜瓜那個蒲阿,請用台語發音)每次要叫牠的名字,我都會先觀望一下四周,有沒有人在聽。
不然真是丟臉˙˙˙
蒲阿牠是一隻智商不太高的狗,所以我有時候生氣會罵牠破狗。
很多時候,有鄰居來我家投訴,說蒲阿去他們的庭院隨地大小便!
因此我們買了狗籠要把牠關起來,避免牠亂跑。
但是關起來之後,牠又會不斷哀號,看了很可憐,所以我就會趁沒有人注意之下,把牠偷偷放出來。放出來過後,鄰居又來投訴了,不斷的惡性循環。

有一天,我回家發現,我家的蒲阿不見了!
我娘說,被我爸帶去放生了!

[什麼放生!那根本是放死!蒲阿從小就被撿回來養,牠的吃喝拉撒都有人幫牠弄,牠根本沒有求生能力吧?放牠出去陌生環境,也會被其牠流浪狗欺負!]
我大罵我娘,但是想一想應該罵我爸,因為是牠帶去放的。
說實話我傷心了好幾天,雖然牠是隻破狗,又笨,教不懂,但是牠很有靈性的,會認人,知道誰疼牠。
看到牠的狗屋被我爸拆掉,我就覺得我很討厭我爸。
連開車在路上,我都會不經意,尋找蒲阿的身影。

過了一個月後的某天,我家的笨蒲阿,居然跑回來了。
我媽形容給我聽,我真的要哭出來。
因為牠七早八早,跟著一台新竹貨運的貨車到我家,躲在貨車後面張望,我媽在簽收貨件的時候,隱約看到輪胎後有一隻鬼祟的黑狗。
一看到黑狗沒有尾巴,我媽就喊:[蒲阿!]
結果蒲阿就探出頭來,一直搖屁股,很用力搖!(牠沒有尾巴,所以看起來像是扭屁股)

看著蒲阿,身上有幾處沒有毛,應該是被外面的流浪狗欺負咬的。
全身髒兮兮,都是泥土,還長了濕疹。
重點是,牠的眼神,我可以感到,泛了淚光!

我爸把牠放到非常遠的地方,牠居然可以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回到這裡,想必是對我們感情很濃厚。牠心理面或許質疑,為什麼我的主人要遺棄我?
雖然質疑,卻又艱辛的找尋回家的路,不管主人是不是不要牠,牠依然想要對主人忠心。
打到這兒,我又想哭了˙˙˙
把狗遺棄,真的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!
如果我們的父母,把我們養大之後,因為你不乖還是講不聽,就不要你了,你會不會難過,會不會絕望?
相同的,狗也是一條生命。尤其是忠心不二的!
希望每一個有養寵物的人,不要抱持著嚐鮮的心態,也不要養了之後怕麻煩。
既然要養,請做好所有的事前準備與心理建設,狗是一個可以陪伴你十幾年的好朋友,不離不棄。


現在,我家的笨蒲阿,有一間更大的新屋子,也會固定有放風時間,被關起來不會哀號了。
我依然還是罵牠破狗,但是我罵完,會摸摸牠的頭,點一下牠溼答答的鼻子,牠也會開心的扭屁股,眼睛再也不泛淚光了˙˙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